(資料圖)
  新快報訊 特派記者羅瓊報道 對於董明珠的評價,陳偉才是怎麼看的呢?昨晚,新快報記者撥通了陳偉才的電話,想請他就此發表意見,但被他婉拒。最終,令到陳偉才“鬆口”的原因,是“人大代表”這四個字。這也是陳偉才就職格力半年後,首次開聲。
  “真沒什麼好關註我的”
  前日下午,在部分人大代表培訓會上,陳偉才一進來,有代表就向他打招呼——“陳總!”由警界精英轉變為民企高官,陳偉才的心路歷程,令人好奇。
  昨日赴京,毫無意外地,他在飛機上屢遭記者圍堵,卻始終不肯開口。“果然是警察出身,堅忍又謹慎。”一名媒體同行感慨。
  “這有什麼好關註的呢?”昨晚,新快報記者致電他,問及身份轉變一事,陳偉才脫口反問,隨即自問自答:“我覺得沒有什麼好關註的。”
  得知上司董明珠公開對他做出了評價,陳偉才也沒有回應,還是說:“這真的沒有什麼好關註的。”
  不過,他又說:“這半年來社會對我的評論很多。不管別人怎麼評價,我只想說一句,我專心地把事情做好就足夠了。”
  要和電信詐騙死磕到底
  陳偉才以警界人士的身份,連續兩屆當選全國人大代表。過去6年,陳偉才所關註的領域,都跟公安工作密切相關。如今,他的代表任期並未結束,而工作身份已然轉變,他將如何履職?
  這個問題讓陳偉才打開了“話匣子”:“我是從公安口選出的代表,我在公安工作了20年,對這項工作非常熟悉、非常有感情。當前的公安工作存在著很多困難。即使我換工作了,我還會繼續關註社會治安方面的問題,繼續為社會治安發聲。”
  在前年及去年的全國兩會上,陳偉才都提出電信詐騙問題,並決心跟這個“老大難”死磕到底。他透露,今年他的議案,仍然是繼續推進關於電信詐騙的治理工作。
  已經不在公安系統工作,如何準確掌握社會治安的最新動態?
  “我是人大代表,我可以到社會各個方面進行廣泛調研,其中也包括到公安機關第一線去。這是我履行職責的渠道,不是說非得在公安部門上班才能為公安發聲。”陳偉才強調,不管在哪個工作崗位,他都將好好履行人大代表一職。
  他對“履職”一事又進行補充:“我非常熟悉公安工作,也將一直關註這個領域。但隨著對企業、對經濟政策的熟悉,我也將兼顧對企業發展的建議和意見。”
  最後,陳偉才透露,這是他就職格力半年來,第一次接受媒體採訪。
  我非常熟悉公安工作,也將一直關註這個領域。但隨著對企業、對經濟政策的熟悉,我也將兼顧對企業發展的建議和意見。”
  ——陳偉才  (原標題:陳偉才:我將繼續為社會治安發聲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l84ulvgw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