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心所追求,乃是神自己(詩270首)  詩歌二百七十首的宗教味道很強,但是內容非常好。第一節說,「我心所追求,乃是神自己,不是樂與安,也不是福氣。我能出代價,達到這聖地。不是我自己,乃是祂恩力。」這一首詩歌開頭就說到,作者一生所追求的就是神自己。在追求神的過程中,有樂、也有安,但是他所追求的不是樂,也不是安。弟兄姊妹,大多數的基督徒在初蒙恩的生活裡,他所要的就是福利平安。但是當他在主面前有了追求、有了奉獻以後,他就認識了,他所要的不是這些神所賜的福氣,他乃是盼望他能出一個代價,來達到主所要他達到的。並且這樣的代價不是出於他自己,乃是神的恩力;神的恩力叫他能這樣來跟隨主。   第二節說,「因信而向前,要得神自己,憑愛而跟隨,永遠不他依;願主拯救我脫離我自己,直到神一切充滿在我裡。」這一節非常有詩意,寫得比第一節更順了。這裡說,我往前是因著信,我要得的是神自己。我跟隨是憑著愛,汽車借款除了這個愛以外,我什麼也不能倚靠。並且「願主拯救我脫離我自己」,雖然我已經丟棄了物質的世界,但是宗教的世界還在等著我。這宗教的世界是可以把我整個人敗壞掉的。所以我如果要來跟隨主,我就要脫離我自己,直到神一切充滿在我裡。   第三節說,「雖然這道路有時真可怕,雖然這代價常是非常大,」弟兄姊妹,在我的經歷裡,這條道路不是「有時」真可怕,應該是「常是」真可怕。然後這裡說,「但是神知道何者是我需,得著神的路永不能彎曲。」你要注意,宗教的世界來了,會叫你跟隨主的時候走彎曲的路,甚至於走出賣自己良心的路。所以當我們真正的來跟隨主時,一定要有一個經歷,就是「得著神的路永不能彎曲」。我願意這樣說,這麼多年來,蒙神的憐憫,我絕不走彎曲的路。所謂不走彎曲的路,就是拒絕宗教的世界。雖然你這個態度會給你帶來一些難處,但是你這個態度會叫你在一切的環境中有主。   第四節說,「一事我所知,祂永不會錯整合負債,一事我所作,要將祂得著;」換句話說,在我身上沒有什麼叫作倒楣的。因為我知道一件事,祂永不會錯的。就人來看,好像我真倒楣;就主來看,我是覺得再好不過了。此外,「一事我所作,要將祂得著;」從主那裡來說,祂永不會錯;從我這裡來說,我要來得著祂。下一句說,「一天過一天,神是我所要,至終的賞賜,神作我榮耀。」這個意思是說,我的榮耀只在主的自己身上。這首詩歌,字面非常淺顯,可是它的內涵非常實際。這些內涵不是情緒的,乃是你在實際跟隨主的路上可以經歷的,應該經歷的,也必須經歷的。   我很喜歡這一首詩歌,尤其喜歡第三節,「雖然這道路有時真可怕,雖然這代價常是非常大,」我們不跟隨主的時候,還不知道這條路有這麼可怕,也不知道這個代價常是非常大。但是你看他對神的那個認定,對基督的那個認定,他說,「但是神知道何者是我需」。沒有什麼事情發生是沒有主的主權的,沒有什麼事情發生是偶然的;一切事情的汽車貸款發生都是神所知道的,因為神知道何者是我需。   然後,「得著神的路永不能彎曲」。我願意你們從年輕的時候,就把這句話記下來,「得著神的路永不能彎曲」。只要你稍微彎曲一點,你會順當的;只要你稍微彎曲一點,你會亨通的;只要你稍微彎曲一點,你會出名的。但是你知道你沒有神,因為「得著神的路永遠不能彎曲」。所以你要告訴主,「主啊,求你叫我一生不走彎曲的路。主啊,求你叫我一生不作彎曲的人。」有時候,我們知道,我們這個人稍微用一點手腕,稍微用一點方法,什麼問題都能解決。但是,你要學習不用手腕,不用方法,甘受厭惡,甘受藐視,因為你知道惟有這樣,你才能得著神作你的永分。盼望我們能有這樣的禱告,「主啊,我願意這樣一生來跟隨你,來走你的道路,我絕不願意成為一個彎曲的人。」(韜)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膠原蛋白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l84ulvgw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